top of page

喜帖最後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

一開始 因為工作環境有設計部門的同事 本想說可以付點設計費用,邀請他們設計 才想說不急

不擔心

直到有天

真的跟他們談起設計喜帖一案 我才發現

我想得太簡單了

第一、金額不便宜,我忘了價格但鐵定是我那時無法考慮的價格(每個人接受的價格不一樣而已)

第二、很費心思(那時有點趕)

基於這兩個是我完全沒有考慮清楚就想自己用喜帖,根本不切實際

(註:至始至終我不喜歡因為是認識、是朋友就跟人家殺價拿優惠,就是因為是朋友才要照行情走,這才是真感情!!!)

於是我也想過網路上找樣板 到大學附近的印刷店印刷 找好紙材自己裁切

然後呢

再來個有溫度的手寫邀請函

最後信封再用個蠟封章 完美!

結果

1.樣板的畫質跟噴墨色彩等等問題很多畢竟不是專業,我無法花太多時間在這件事情上

(前面有說因為自己以為很簡單所以拖到自己沒時間T T)

2.再來紙的材質很重要,在一般書局拿的材質都是零售價,偏貴,有些印刷店又有紙材上的限制 雖然設計師們都會說到輸出店去談就可以了~~但一想到就覺得,我不是專業何苦弄成這樣

有必要用這麼多力氣在這嗎?

經過這麼多的思考 最後我是蝦皮上訂購了我的喜帖了! 登愣 這是就是我的文喜帖❤️

我就找了很多網路上有在幫忙製作喜帖的店家

其中有個幾個我真的很喜歡 像是紅線創意 但是我的起訂量偏少,因為訂婚而已只有親朋好友幾桌

最後就在蝦皮上搜尋

哈哈哈 如果一開始的我聽到我最後到蝦皮訂購喜帖 她那時一定覺得我很瞎

沒辦法在有預算跟時間控制的狀況下 我真的無法要求到一開始的那麼完美 發現蝦皮很多商品是雷同的 但最後我找到的這家

我很滿意

價格漂亮(比自己要跑印刷找紙相比這價格很合理) 品質在合格範圍 服務很棒

就一來一往的服務態度來說沒有讓我不喜歡的感覺

我也有要求修改過一次

而在下訂前 他們也會主動說明 我選的款式可能會有哪些問題 先告知清楚 雖然會讓人有點膽怯

但實際收到時,對我來說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喔 注意:喜帖內文一定一定要跟長輩討論好才行啊!!!

這家他有訂購說明 若不解就用聊聊跟他表明你的目的 他們就會引導你步驟

不難

他們會先發E-mail給你

照著內容將你的需求騰上

接著若他們收到你的需求單有任何問題都會電話聯絡

填完單給他 再補充我的想法 還有希望字體是什麼樣的字體附上明確說明即可

第一次他會寄給我大概排版出來的樣子

確認好文字內文敘述

整體排版的一至性

再回傳想修改的部分

這樣一來一往 定案後她們就會為你開個下標的連結

在蝦皮下標後

她們就開始製作啦~~ 這整個過程

討論的時間依每個人的溝通速度有所不同 我的話 從聯繫開始到內文定案是4天的溝通 下標後到收件剛剛好10天

收到後,立即清點

1.卡片數量

2.信封數量

3.貼紙數量

店家還有多附幾張怕我們失誤(Sweet) 點完貨就開始手作一下啦~

我自己還挺滿意的💯

店家資訊

白色・蝸牛婚卡設計 蝦皮連結:https://shopee.tw/white211?smtt=0.0.9

bottom of page